步长制药赵涛:合格的企业家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19:56:45
来源:新华网

步长制药赵涛:合格的企业家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3日电(王坤朔)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

期间,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制药领域的领军企业,首先要做好药,保证药品的质量安全和疗效;其次,要承担起弘扬、发展中医药的使命责任;同时,步长制药在化学、生物药、医疗器械上大力投资,努力做成“世界步长”。

宣肺败毒方是在抗疫中发挥重大作用的“三方三药”之一,赵涛表示,步长制药拿出1.5亿元资助该方的研究,分析其对新冠肺炎的作用,用循证医学来解读中医药。

除了做好制药企业的本职工作,赵涛认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应该承担起使命责任,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人,为社会做贡献。多年来,步长制药一直组织专家到西藏开展救治公益活动,先后救治了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脑瘫、肝包虫等患者。步长制药不仅组织开展救治活动,还根据当地妇科疾病的现状,支持修建母亲浴室,改善妇女的卫生状况,帮助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

步长制药在西藏开展的公益活动,也带动了很多企业家参与其中。“我们一个企业的力量太单薄了,如果有更多的企业家能够参与,就能帮助更多人,救治活动的意义和影响力会更大。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是新时代合格的企业家。”赵涛说。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