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伟海:DTC商业模式正在改变市场驱动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14:39:34
来源:新华网

曲伟海:DTC商业模式正在改变市场驱动力

字体:

12月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1中国品牌新势力发展峰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次峰会以“后疫情时代 中国品牌韧性突围之路”为主题,深度探寻品牌再成长之路。将构造品牌与消费者双向对话的接触点,从企业自主创新,品牌成长,产品迭代等多个维度深度探讨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品牌成长强势助力。

世界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变局,中国品牌如何抓住机遇韧性突围?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曲伟海认为,近年来,全球市场涌现出了直面用户的DTC商业模式,这让新生品牌从传统品牌所构建的壁垒中强势突围,韧性成长。

他认为,品牌直面用户的模式有三个显著特征,第一是直接新销售业态,缩减中间环节构建丰富的新销售业态,包括自营电商、虚拟体验终端和线下的直营店。第二是用户驱动业务,即非常精准、灵活、及时获取用户信息和反馈,用数据驱动业务的实践和决策。第三是直面用户营销,更加重视私域流量运营,也更加重视社交和新型数字媒体的营销,关注品牌理念、品牌价值观与用户关系的持续的深度运营。

在曲伟海看来,现在DTC商业模式正在改变市场,直接连接和服务客户的能力是企业面向未来的能力,是营销增长的底层驱动力,而数字化技术和基建为DTC提供了可能,帮助企业实现品牌的效益和商业的融合增长、双重增长。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为期三天的论坛,将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