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兵:加强产业引领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16:02:20
来源:新华网

杨庆兵:加强产业引领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字体:

12月3日,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暨御福年超级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是农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治本之策,也是必由之路。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杨庆兵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我们期盼,广大农村人民收入更好,生活更美,幸福和更强。这需要广大龙头企业站出来,带动农村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百姓致富。

 “乡村振兴必须依靠市场规律、产业的发展和组织的力量。其中产业又是其中绕不开的重要一环。农业强,产业必须强。发展现代农业,需要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走融合发展之路。”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

他表示,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渠道、主力军,新华网今后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媒体同行、企业多方面加强合作,持续关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行业发出权威的声音,促进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