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芮:在实现伟大中国梦中绽放女性卓越风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4:06:34
来源:新华网

杜芮:在实现伟大中国梦中绽放女性卓越风采

字体:

图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女性分论坛并致辞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凌纪伟)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3日晚召开以“拥抱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女性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女性分论坛。论坛邀请各行业女性精英交流成功经验、分享精彩故事。会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代表全国妇联致辞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杜芮说,在红色娘子军的诞生地、在社会各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时,举办女企业家论坛,具有特殊的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100年,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100年。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广大妇女的历史性解放,就没有妇女作用的全方位发挥,我国妇女运动发展史就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实现妇女解放和平等发展的奋斗史。

杜芮表示,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人才。一大批女企业家在改革发展大潮中锐意进取,在促进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创业创新、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展现了爱党爱国、顽强拼搏的巾帼风采。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杰出优秀女性相聚在美丽的万泉河畔,深入探讨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中独特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对于引领激发广大妇女为经济发展、社会繁荣贡献巾帼力量具有积极作用。

杜芮希望女企业家们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一是高举旗帜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二是勇于创造创新,争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三是发挥优势传美德,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希望大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巾帼心向党,筑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女性分论坛是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举办以来首次召开,初衷是倡导女性敬业乐业,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实现自我价值与梦想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姗娜主持。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就感恩时代,企业要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等话题做了经验分享。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以小切口视角,就女性在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的思考与大家做了交流。此外,李红、曲光、韩励、路皎、侯明娟、赵丽明、刘欣欣、杨文琳、张铭庭、王芳、郑姝音、包爱明、赵建红、程璇、李冬敏、毛如佳、王阳、黄健、曾琦等嘉宾也做了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启迪心智、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广大女性不负时代所望、努力拼搏奉献,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开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