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侯明娟:女性进入高科技行业是一个趋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08:32:21
来源:新华网

高通侯明娟:女性进入高科技行业是一个趋势

字体:

图为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木兰悦享荟上发言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凌纪伟)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期间,女性分论坛——木兰悦享荟于3日举行,会议邀请各行业女性精英,围绕“拥抱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女性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与精彩故事。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发言中说,高通是一家专注于无线通信技术的公司,全球四万多名员工中大多数都是工程师。“很多人有一种传统观念,认为高科技企业的员工以男性为主,事实上根据这几年的观察,这种情况已经有很大的变化。” 侯明娟说,高通公司的数据表明,过去两年,高通全球女性工程师的比例提高了17%,而公司高管当中女性成员也越来越多。

“科技是有温度的,我们公司的顶尖发明家,这些最领先的技术发明人和专利拥有者中也有多位女性。所以女性进入高科技行业,在我看来是一个趋势,未来在包括元宇宙、智能汽车或者5G在内的众多高科技领域,都会有我们女性的身影。”侯明娟说。

在侯明娟看来,高科技非但不是令女性望而却步的领域,反而可以让女性有更大作为。“高科技企业里面,女性加入都会赋能更多,未来在传统行业向高科技转型的过程当中,我们女性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举办木兰悦享荟初衷就是倡导女性敬业乐业,享受工作、享受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的精神风貌。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