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钢强:提倡科学“加” 改善公众“亚健康”状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7:14:56
来源:新华网

丁钢强:提倡科学“加” 改善公众“亚健康”状态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期间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平行论坛——2021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于12月4日举行。

大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发表了题目为《中国的营养问题与食品产业的发展》的主旨发言。重点从如何针对食品产业应如何应对大众健康饮食的需求以及提升食品的健康内涵开展论述。

人类饮食发展史经历了由初级追求向高级追求演进的四个进化阶段。面对市场上琳琅复杂的食品。食品产业应如何应对大众健康饮食的需求?丁钢强谈到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条件下,如行动受限、市场关停或缩短营业时间、不易保存但更有营养的食物价格上涨等,促使人们的膳食结构发生改变。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居民营养状况和体格得到不断的改善;随着食品质量的提高,食物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居民身高也持续改善;居民营养不足状况也得到根本改善。丁钢强认为,应该提倡科学“加”,进而改善“亚健康”状态。

丁钢强表示,随着人类追求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兴起,植物基食品受到消费者广泛的青睐,日益成为消费者的健康新选择,也成为了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科技界和产业界应注重夯实植物基食品的科学理论基础,开展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创新驱动植物基食品的营养水平的提升,满足健康、美味的新需求。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联合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媒体以及业内各界人士,围绕新时期企业如何促进新消费、如何打开新零售局面、行业如何进行转型与升级等展开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