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挑战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自己-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2:30:53
来源:新华网

丁磊:挑战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自己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柴峥)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今年的发展主题是绿色与数字。我从事的行业正好覆盖了两个主题,就是智能新能源汽车。”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丁磊介绍:“创建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是想在中国汽车高端品牌上面为产业做出贡献。高合汽车11月份月销量超过764台,这个数字创造了中国市场上两个记录。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国家新能源政策,也离不开行业的支持,更离不开用户对于我们的信任。”

丁磊将自己定位于专业的企业工作者,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发展中的两个体会:

“第一个体会,作为企业家应该要至存高远。中国汽车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不少汽车产业人才。所以高合汽车打造了一个高端平台,可以把年轻的技术人才聚拢起来,无论是传统的机械技术,还是互联网技术人才,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能力,代表中国汽车产业来调整世界的先进水平,树立中国汽车新标杆。“

“第二个体会,作为企业家要与时俱进。目前,高合汽车管理的团队从60后到00后,覆盖整个传统的产业及互联网。在这种新老元素共生的企业,作为领导人必须要与时俱进。作为企业领导人,现在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但挑战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来自于自己,要打败上一秒的自己,所有的员工都要不断的否定,不断的突破过去的思维惯性和定式。”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