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轶鹏:伊利集团所有现代化牧场已实现信息化转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4:29:50
来源:新华网

张轶鹏:伊利集团所有现代化牧场已实现信息化转变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郭香玉)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伊利集团所有的现代化牧场,已经实现信息化的转变。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在圆桌对话中发言

张轶鹏说,伊利集团几乎都是现代牧场。在牧场里,奶牛都有耳标,类似于人们的腕表,奶牛的情绪跟产奶量,还有运动的步数详细的记录,通过手机App可以看到每一头奶牛的健康状况。

张轶鹏说,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伊利集团数字化转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业务的数据化阶段,重点是基础底层系统建设和数据资产的沉淀;第二个阶段是数字化阶段,重点探索数据驱动业务的核心场景;第三个阶段是智能化阶段,旨在实现业务的自动化的运营。

在工业的生产环节方面,伊利全部是智慧工厂。2017年伊利主导的乳业智能制造标准研究项目获得了国家批准和实施,填补了中国乳业智能化工厂建成标准的空白。近期,伊利集团在呼和浩特准备斥资38亿建设伊利5G生产的项目,这个智慧谷核心区面积达到38平方公里。

“我们利用消费者洞察需求,通过不同消费者在不同的场景的健康营养需求,分析出未来的潜在需求,以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他表示。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