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陈应让:守护好青山绿水 谋求企业发展与绿色发展共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2:19:52
来源:新华网

康师傅陈应让:守护好青山绿水 谋求企业发展与绿色发展共赢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石海平) 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CEO陈应让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康师傅支持国家“双碳”目标,一起守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谋求企业发展与绿色发展的共赢。

陈应让说,康师傅是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族品牌企业,对此,康师傅深怀感恩之心。近30年来,康师傅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持续创造多元化的健康美味产品,以“欢乐饮食”服务于全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四千万农民、数万家供应商伙伴,以及数百万家下游经销商和零售商伙伴,一起努力实现可持续、绿色发展的良性循环。

数字化帮助企业更好地落实社会责任, 陈应让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康师傅运用数字化的管理工具,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为全国26个省份,299个市837家的医疗单位免费奉上了抗疫后勤保障物资。2021年,河南与山西特大洪涝灾害期间,康师傅在第一时间,把超过156万份的方便面和纯净水等急需物资送到了108个受灾单位和慈善机构。

“康师傅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家园常青,健康是福’,我们积极推动产业链节能减排。”陈应让称,今年康师傅率先启动了整个集团全面碳排查的专案,为科学设定减排目标和路径打下了基础。

据悉,2020年,康师傅成功入选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优秀案例,2021年,康师傅又加入了联合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另一重要平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