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见: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实践绿色发展理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3:47:34
来源:新华网

赵立见: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实践绿色发展理念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柴峥)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见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华大基因承担人类基因组计划,在过去22年实现了基因组科学领域最初的参与到今天的引领跨越式的发展,奠定基因组科学地位,推动了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见

赵立见表示:“疫情初期,华大基因自主产权的高通量技术率先破译新冠病毒,研发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核,已经获得WHO在内的30个国家的应用许可,试剂盒覆盖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赵立见表示,为了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华大基因在武汉建立了火眼实验室,助力武汉疫情防控。随后,火眼实验室参与了北京、香港、哈尔滨、石家庄、深圳、广州、厦门等多个城市的抗疫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测超过了5000万人次。

与此同时,华大基因的火眼实验室在全球30多个国家建立了一百个,被称之为全球科技抗疫的中国力量。

赵立见说:“华大基因始终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实践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BT技术、IT技术创新融合,并应用到出生缺陷与肿瘤防控等多个领域,从而形成贯穿生命全周期的基因组学体系。相信基因科技作为生命科学硬核科技力量,将为健康中国与科技中国贡献出更大力量。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