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数字化和绿色发展带来的探索空间远超想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6:27:12
来源:新华网

罗振宇:数字化和绿色发展带来的探索空间远超想象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王坤朔)12月2日至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思维造物董事长、得到创始人罗振宇在圆桌对话中表示,数字化、绿色发展这两个题目,带给我们的探索空间远超我们的想象。

思维造物董事长、得到创始人罗振宇

他表示,今天的主题词有两个——数字化和绿色。拿数字化来说,数字化和自动化有区别吗?和互联网化有区别吗?我们对于数字化的期待往往还是更高效率,能干更多的活。其实远不止这些。

罗振宇分享了一个案例:一些小区给老人家里装智能水表,通过远程监控,如果家里很长时间水表没有转动,说明老人没有做饭、上厕所,可能老人家里出了问题。所以,如果一整个上午智能水表没有转,物业人员就会上门询问是否有状况。所以不用安装摄像头,也可以实现人性化的照护。这是数字化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罗振宇说,今天论坛的另一个主题词是绿色发展,绿色不仅仅是节能,也不仅仅是碳中和,绿色要求我们在全新的发展环境下重新思考我们的发展资源。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