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碳》系列专题纪录片启动 探访企业背后“无碳”初心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9:01:22
来源:新华网

《天下无碳》系列专题纪录片启动 探访企业背后“无碳”初心

字体:

《天下无碳》系列专题纪录片启动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郭香玉)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平行论坛2021中国“双碳”经济建设高峰对话中,新华网启动了《天下无碳》纪录片项目的拍摄工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新华网也将履行国家队媒体责任,将企业的探索与突破向社会传播。基于此,新华网将推出《天下“无碳”》纪录片项目,主要探访企业绿色“无碳”背后的硬核科技力。

专题纪录片总策划李晓发布制作理念说,纪录片采用1+1+N的模式录制,同时走进企业进行深入探讨。纪录片采用全新的阐述模式,跟企业领导人对话,通过“以小见大”讲故事的方式,探寻企业背后“无碳”的初心。而且,每一集都要求专家学者走进企业,一起探讨未来绿色行业发展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