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光:数字绿色时代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四个方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3:17:48
来源:新华网

曲光:数字绿色时代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四个方面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石海平) 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光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在数字绿色时代,财富管理行业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认为关键在于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在数字绿色时代,财富管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用专业化引导社会财富助力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财富管理机构连接着客户、资本市场以及实体经济,可以为国家着力发展低碳、医药健康、环保等新兴产业提供可配的资金,服务社会活跃了市场分散了风险助推了国家高质量发展。

第二,财富管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用精品化的管家式的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财富管理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于精品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有着非常明确的需求,财富管理行业未来竞争的决胜之处就是用精品化的管家式的服务帮助更多人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第三,财富管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引导财富向善。财富管理机构聚焦财富管理主业的同时,应该着力把健康管理、慈善管理纳入服务的生态圈,用“财富管理+健康管理+慈善”打造机构特色,获得客户的信任,特别是公益慈善方面,今年9月新湖财富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合作,在乡村学校建设的图书馆已经超过了100所,未来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第四,财富管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面向未来创新驱动。立足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满足客户对于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建设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客户习惯的差异化、定制化、全球化并以资产配置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服务模式,实现从产品销售向管家式综合服务模式跨越式的转型,真正让客户安心分享数字时代绿色发展的红利,真正让中国的财富管理服务成为全球典范。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