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红松:以“保险+期货”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5:29:23
来源:新华网

吴红松:以“保险+期货”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任想)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红松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海通期货努力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为国家乡村产业的绿色发展赋能。”

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红松

对于数字绿色时代的财富与投资逻辑,吴红松表示,在数字绿色转型发展的产业背景下,海通期货通过多种业务模式转型发展,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是持续提升科技实力,为客户提供稳定安全高效的IT保证。海通期货主要通过新一代中后台交易架构,开发统一风控系统,建设专用高速网络,从而形成差异化竞争能力。

二是稳步推进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产品服务。海通期货设立财富管理中心,推动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投研水平,构建国家绿色金融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合理运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配置。

三是以“保险+期货”为抓手,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战略持续推进。自2016起,海通期货共计开展“保险+期货”项目34个,自有资金扶贫产业项目74个,遍及黑龙江、云南、海南等12个省区市自治区,涉及天然橡胶、玉米、白糖、大豆等11个项目品种,为九万名农户规避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最后,吴红松说:“公司努力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不断探索创新市场化模式,下一步,海通期货将持续以保险+期货为着力点,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的思路方法,为国家实体企业、乡村产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