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路皎:年轻向上的力量改变着每个行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9:36:56
来源:新华网

元气森林路皎:年轻向上的力量改变着每个行业

字体: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期间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在4日举办的平行论坛——2021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路皎带来了主题为《相信年轻人 新消费才有未来》的演讲,分享了元气森林的创业故事。

从创业至今,元气森林走过了6年时间,是一家很年轻的企业,说起创业初心,路皎笑称:“当时没想太多,想着试一试,做一个自己喜欢、自己愿意买的产品。”

元气森林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健康食品的方向,“我们深知只有把产品做好,才有机会,什么是心目中的好产品?原料应该简单,原料天然健康,设计简单直接,利于大家的选择,不能高糖高甜,不能有过多的添加剂。”路皎说。

从富有高含量茶多酚配合有益于肠道的膳食纤维的元气森林第一款产品燃茶到最近推出的不含有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防腐剂的“0防腐剂”气泡水,元气森林一直沿袭着制造更健康、更天然食品的初衷。

元气森林深耕健康饮料的选择也引领了饮料行业往健康、无糖方向发展大趋势。元气森林在2018年推出的无糖气泡水迅速走红,随后引发了各大饮料品牌跟进扎堆,一起快速做大了行业的蛋糕。最早布局无糖饮料的元气森林,至今在无糖气泡水领域依然有着相当高的热度。

在无糖气泡水爆红后,元气森林继续发力,不断的扩大自己在饮料市场上的产品,相继推出了乳茶、外星人等系列饮品,打入年轻人的市场,收获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此外,元气森林的工作团队也很年轻,据路皎介绍,团队里大多是90后、00后,他们很多都来自于互联网行业,把效益高、产品好、用户体验好等互联网行业的精髓带入了食品饮料行业。

由于传统的快销行业与消费者的主要接触点是在超市、货架上,产品是不是真的被用户喜欢、用户在哪里,商家并不知道。社交媒体能够精准获取用户体验的渠道,于是元气森林开设里官方微博账号,社交媒体成为了元气森林跟用户建立的最短的沟通链路。在产品上线后,元气森林第一时间根据微博上用户的讨论声量判断产品的走向或者修改的方向,直到今天,元气森林每年都会升级产品,它的升级迭代大多数来自于用户真实的反馈。

路皎表示:“大家关注什么,我们就去看什么,我们去看用户在网上怎么评论我们的,对我们的产品满不满意,也欢迎大家跟我们分享。”

正是因为元气森林的团队是一帮年轻人,他们更懂得怎么跟用户交流,在社交媒体上跟消费者聊天时,消费者除了会反馈用户体验之外也会分享自己的人生场景,元气森林对消费者来说越来越像一个陪伴和加油打气的伙伴和好朋友,与消费者达成了情感上的链接。

“年轻人就是未来,正是因为相信年轻人,相信创新的力量,为用户带来了健康的好产品,因为相信年轻人,相信他们的反馈和需求,让我们可以用新消费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路皎说。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联合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媒体以及业内各界人士,围绕新时期企业如何促进新消费、如何打开新零售局面、行业如何进行转型与升级等展开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