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通过数字时代,让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更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2:23:45
来源:新华网

李斌:通过数字时代,让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更广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刘牧平)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深圳弘武太极研究院院长李斌接受新华网专访。

深圳弘武太极研究院院长李斌

李斌表示,弘扬中华国粹,武振民族精神,希望用武术开创弘扬传统文化核心内容核心精神,同时用武术来振奋民族精神,希望更多人了解武术,了解传统文化。有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的概念,弘武太极研究院联合了众多武术家、众多国学老师、医疗界大咖一起研究如何治未病,通过练拳,通过太极研习修炼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李斌认为,数字时代是整个社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数字时代,把传统自然哲学、自然科学到现代科技用现代智能相结合才能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广泛地更有力量地发展。

李斌表示,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武术。武术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修身养性,修身育德。作为宝贵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研习太极拳可以让身心更健康。同时也相信通过研习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让整个社会更和谐,让祖国更强大。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