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传旺:碳达峰碳中和有助企业绿色转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8:03:11
来源:新华网

孙传旺:碳达峰碳中和有助企业绿色转型

字体:

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厦门大学教授孙传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对全世界来说是控制气候变化,防止全球气温继续上升,对于我国而言,可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厦门大学教授孙传旺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浪潮中,对于企业长期来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高效、绿色转型的一个路径。”孙传旺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有一些省份经济发展比较快,有一些省份自然资源会比较丰富,所以对于不同省份来说,在碳中和的过程中,可发挥的优势是截然不同的。我们要在坚持全国统筹的大背景下,来把握市场跟政府的双轮驱动。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