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企业要建立三种意识方能行稳致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0:37:21
来源:新华网

朱小丹:企业要建立三种意识方能行稳致远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王日晨)12月2-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有着多次著名品牌事件公关传播经验的天下传媒机构总裁朱小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要建立危机、产品和客户三种意识,方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朱小丹看来,有产品竞争意识,有产品创新能力,注重客户体验感受的企业更重视自己品牌的建设和释放。这个过程中,也许企业度过冬天后会在下一个春天迎来品牌真正的绽放时刻。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客户的需求越来越精细化,市场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行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应该认真思考自己如何更好地去获得消费者的心,打好品牌保卫战。因为市场份额和购买力全是靠企业品牌和口碑来做支撑。

  “在大浪淘沙的年代,房地产企业应该更好地去维护在购房者心目中的形象,以及如何更好地把品牌的建设主张以及企业理念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来完美的壁垒,从而来保护自己今后的市场份额。”她表示,现在有意识的房企已经在开始培养自己下一代的客群。
  面向未来,企业首先要建立危机意识,才能居安思危,如何更好的活下去是每个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问题。第二是产品意识,大家都会为好的产品买单,没有产品竞争力的房企将难以为继。第三要有客户意识,每家房企都要审慎爱护信任你的客户。综上所述,相信当企业负责人有这样一份心的时候,他一定是爱护市场,珍惜消费者,对自己的每一根羽毛都是珍视的。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