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女性职业发展自我价值 凸显精英智慧及创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7:07:45
来源:新华网

实现女性职业发展自我价值 凸显精英智慧及创造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郑伟)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期间,以“柔韧与卓越”为主题的木兰悦享荟于3日举行,会议邀请各界女性精英,围绕女性在新时代中的地位和在政经领域中的作用、女性独特的领导力和创新力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这是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自举办以来,首次开辟专场,邀请女性精英分享她们的精彩故事和感想感悟,凸显了女性精英的智慧和创造,见证着女性企业家的情怀和担当。

中国跆拳道运动员郑姝音分享了自己2019年世锦赛时遇到的不公正判罚,在赛前被认为夺冠机会很大的情况下最终折戟赛场。“在回程后我总结了很多问题,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在训练中每当想到输掉比赛,‘谁说女子不如男’就会萦绕在脑中,之后鼓励自己更加刻苦的训练,最终在2019年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败的成绩。”

北京舒提啦拉杆箱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铭庭认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人的精神生命是无限的,在精神生命绽放的过程中,事业是我们跟社会连接非常重要的载体,这个事业也是锻炼每个人去傲气长傲骨的过程。

主持人王芳分享了自己卖书的经验,她提出创业什么时候都不晚。“在去年疫情期间我开始直播带货,通过一年时间做到了全网图书行业TOP1,2021年卖了超过2亿册图书,在这个过程中成长是巨大的,我期望可以通过身体力行,带动千千万万孩子爱上看书。”王芳说。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贵州南山婆集团董事长包爱明谈到,作为福建南山婆传承人,我的理想是将传承300多年的南山婆膳食谱发扬光大,让更多人吃上健康营养美味的食品。作为女性的创业者除了信心执着之外,团队在制作每样食品过程中,就像给家里人煮饭一样认真打磨每个细节,做好每个产品。

完美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建红表达了自己对于女性职业发展自我价值的看法和感受,她提出,女性想要成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女性的成功需要满足以下两个特征:第一是敢于接受挑战;第二是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即助人为乐帮助他人成功,只有这样人生的价值才能得到更大的发挥。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台,企业家云聚,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沟通中增进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