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天润董事长曾琦:呼唤数字农业的到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2:37:17
来源:新华网

金禾天润董事长曾琦:呼唤数字农业的到来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邢贺扬)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金禾天润董事长曾琦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我们呼唤数字农业的到来,在劳动力不足、工作环境差的条件下,农业机器人可以改变我们的生产模式。

金禾天润董事长曾琦

“智慧农业、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将传统人与土地的关系,改变为‘人+土地+科技+金融’的融合关系。”曾琦说,“近两年,金禾天润做了很多努力。今年6月,金禾天润被推介为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

“这两年,金禾天润在湖南十八洞村湘西花垣数字樱桃产业园项目、山东青岛万亩设施大樱桃乡村振兴基地、上海青浦和奉贤有万亩都市农业基地等都进行了有益尝试。”曾琦介绍,“我们还建立了‘园区+企业合作社+农民’模式,使农民得到幸福感,使农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非常好的收入。‘农村美、农民富’成为我们的新目标。”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