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是推动传统产业焕发生命力的源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2:46:54
来源:新华网

张正: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是推动传统产业焕发生命力的源泉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石海平) 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是推动传统产业焕发生命力的源泉,也是打开经济产业链全新产业发展格局的钥匙。

在他看来,一方面,企业要大力推进创新技术应用,利用数字技术对于现有的业务格局进行改造和提升,实现高效率降低能耗、降低成本,同时也在融合和升级当中催生出新的业态和模式。

另一方面,企业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将数字化转型与绿色低碳的转型深度融合,运用设备数字化的检测自动化的管理智能化运行等手段,更好地达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成效。

据了解,西凤集团利用数字化手段对于产品的研发跟生产检测开展精细化管理,先后成立了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建立了优质的原料基地。通过信息化完成产品溯源系统的平台建设,完成了田园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