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刘志林:数字赋能、业态创新是竹叶青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9:37:14
来源:新华网

竹叶青刘志林:数字赋能、业态创新是竹叶青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字体: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期间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在4日举办的平行论坛——2021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林表示,数字赋能、业态创新是竹叶青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竹叶青二十多年来能够始终坚守对品质的高要求,离不开技术创新与数字赋能,竹叶青做到了将传统茶文化与现代科技力量完美融合。刘志林介绍,竹叶青投入近亿元打造全自动生产线,启用先进的绿茶精制设备,将生产流程拆分为38道工序、65项严苛检测,层层历练保障品质恒定如一。

面对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2018年开始,竹叶青积极布局新零售,整合线下终端体验、线上购买方便等优势,实现全渠道融合,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购买和服务。

2020年,竹叶青携手国内双中台领导者云徙科技,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业务数字中台,加快数字化营销转型升级。竹叶青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创新的消费场景和数字渠道,深入挖掘数据价值,让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从而赋能整个品牌。目前,竹叶青数字中台已上线试运营,

“数字化将成为赋能竹叶青品牌和业务活力,撬动以竹叶青为代表的中国茶企发展,助力中国茶产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刘志林说。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作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联合相关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媒体以及业内各界人士,围绕新时期企业如何促进新消费、如何打开新零售局面、行业如何进行转型与升级等展开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