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功成:“双碳”目标将推动能源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5 10:14:15
来源:新华网

樊功成:“双碳”目标将推动能源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5日电 12月2日至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作为平行论坛之一,2021中国“双碳”经济建设高峰对话于4日举办。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综能)副总经理樊功成在演讲中表示,“双碳”目标将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化,加快能源系统功能形态及能源服务内涵升级,推动能源系统向能源互联网演变、能源服务向精准绿色高效智慧的综合能源服务升级、能源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

樊功成介绍道,综合能源服务是在能源转型发展当中产生的高级能源服务形态。综合利用先进技术,实现能源系统多能互通互补显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效降低用能成本满足用户多样化、差异化的能源消费需求,大力拓展综合能源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国网综能成立于2013年1月,主要提供以电为中心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樊功成介绍,国网综能持续致力于综合能源服务核心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加速产业迭代升级,成为产业创新推动者;致力于做强做优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联盟,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成为产业生态构建者。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贵州茅台总协办。到目前为止,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