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诺医学顾雨春:中国企业家要学习科学家精神 在研发和创新上耐得住寂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6 16:56:31
来源:新华网

呈诺医学顾雨春:中国企业家要学习科学家精神 在研发和创新上耐得住寂寞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6日电(陈延特)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期间,北京呈诺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呈诺医学)董事长顾雨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家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在研发和创新上要提前布局、耐得住寂寞,让中国品牌成为引领者而不是追随者。

北京呈诺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雨春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陈延特摄

顾雨春介绍,呈诺医学是一家研发细胞药物的新生代制药企业,更是在诱导多能干细胞药物领域深耕的研发型企业。以正常细胞替代或修复病变细胞,从而解决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问题,旨在“让再生医学重塑中国老百姓健康”。

在今年,呈诺医学已申报提交了2款细胞药物。一种全球首创治疗急性脑梗的产品药物,可以极大地降低患者的致死、致残率;另一中是针对治疗肿瘤的细胞药,目前已进入临床实验许可,未来将会以更低的价格、更小的毒副作用面向患者。

北京呈诺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雨春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陈延特摄

顾雨春作为企业家的同时,也是呈诺医学的首席科学家,他认为企业在研发、创新的持续投入,才是抵抗风险、保持企业活力和韧性的关键。科学研究往往早于商业发展很多年,企业要能在研发、创新上提前布局,在加大投入的同时还要能耐得住寂寞,要以工匠精神去铸造核心产品,从而摆脱核心部件或原材料依赖进口的掣肘。

北京呈诺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雨春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陈延特摄

本届论坛围绕“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主题展开,对此顾雨春表示,通过数字和信息技术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生产率,降低生产损耗,呈诺医学也自主研发了多项软著,用于办公、采购、研发、生产和质控等各个环节,尽全力从纸张化向数字化推进。目前,我们还在革新和优化细胞药物生产工艺,谋求与大自然和谐共赢。他认为,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每个企业的责任,长期来看,也是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从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