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周德汉:乳制品行业呈现数字化和产品高端化趋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7 10:47:27
来源:新华网

恒天然周德汉:乳制品行业呈现数字化和产品高端化趋势

字体:

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期间,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乳制品市场在近年来发生了很大变化,乳制品行业正在向数字化和产品高端化的趋势发展。

2021年,乳制品行业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后,呈现出了高速增长态势,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周德汉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对自身健康和免疫力提升越来越重视,对乳制品的关注也随之提升,由此带动了乳制品销量的增长。

在中国“双碳”背景下,如何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对此,周德汉表示,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恒天然在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恒天然非常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双碳”目标,也希望以绿色环保项目为契机,为行业和社会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

绿色环保理念始终深深根植于恒天然的品牌基因中。周德汉介绍,恒天然在新西兰牧场实行的草饲放养模式帮助奶农们实现了低碳足迹,碳排放量比全球平均水平低70%。

“恒天然在改革开放后进入中国,40多年来,中国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我们也在不断创新,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产品。”周德汉表示,去年恒天然在上海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专注于创新乳品和高附加值乳品原料的开发,以满足中国本地客户和消费者的需求,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产品选择机会。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联合主办。截至2021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建共享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千余名企业家云聚此间,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王忻)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