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率队赴吉林和龙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新华网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率队赴吉林和龙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1-11-16 11:13:27 来源: 新华网

11月13日,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率调研组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调研考察,进一步加强中国一汽定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和龙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王国强一行到和龙市延安村调研考察

为更好支持和龙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王国强一行走访调研了援建的延安村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文旅产业发展,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并为延安村“一汽农家书屋”揭牌,入村入户看望脱贫群众,详细了解稳定脱贫情况。在中国一汽-和龙市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深入了解和龙市未来发展规划,听取和龙市对中国一汽帮扶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看望慰问了中国一汽挂职干部。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为延安村“一汽农家书屋”揭牌

王国强一行入户了解群众稳定脱贫情况

中国一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座谈会上,王国强指出,“十四五”期间,中国一汽将继续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不减,转变思维、精准施策,创新谋划援智、援技、援业工作,持续助力和龙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希望中国一汽挂职干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切实的工作举措提高和龙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促进和龙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调研期间,和龙市政府举办中国一汽红旗品牌车辆交车仪式。王国强表示,自2013年定点帮扶和龙市以来,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20位和龙群众成为中国一汽用户,既是和龙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一汽与和龙市深厚友谊的见证。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向和龙群众交付红旗车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中国一汽将立足当地所需、发挥一汽所长,以实干担当践行央企初心使命,以务实举措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中国一汽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