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世界一流,扬子江药业喜庆建厂50周年-新华网

锚定世界一流,扬子江药业喜庆建厂50周年

2022-01-13 17:28:23 来源: 新华日报

2021年12月31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召开成立50周年大会暨2021年年终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说,历经50年的成长与积淀,扬子江药业集团波澜壮阔的创业史,不仅留下了一幅幅荡气回肠的画面,更取得了一串串激动人心的发展硕果。当前企业面临新的“大考”,用坚韧写就的扬子江人,扬帆再起航、奋楫新征程,传承献身医药、报效祖国的创业激情,正在向世界一流制药企业阔步迈进。

扬子江药业的50年,是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50年,是坚守初心、高质惠民的50年,是科技创新、奋发图强的50年。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企业抢抓改革开放机遇,加快全国布局,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等地投资建成10多家子公司,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产业规模不断做大做强,先后10次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1名,旗下各子公司均跻身当地先进行列。

2005年,扬子江药业产销双双突破100亿元;2015年,产销双双突破500亿元;2020年,实现“五年再造一个扬子江”的梦想。2005年至今,扬子江药业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十七连冠”,近6年还斩获24项国际QC金奖。企业荣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球卓越绩效奖”“亚洲质量创新奖”“欧洲质量奖”等中外质量大奖,先后3次在“中国品牌价值榜”上名列医药健康板块品牌价值、品牌强度“双第一”。这一个个大奖和“第一”,源自扬子江工匠精神的传承,让扬子江质量品牌享誉世界。2000年以来,集团累计纳税452亿元,其中近10年纳税复合增长率超过10%。据不完全统计,集团还向社会捐赠款物近10亿元。

徐浩宇说,50年来,以集团创始人徐镜人为代表的老一辈扬子江人,始终坚信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守发展就是硬道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定质量、创新“双轮驱动”,创造了无愧员工、无愧社会的发展成绩,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扬子江药业50年的发展,不仅造福了无数患者,造福了一方百姓,更铸就了响当当的民族医药品牌。“十四五”期间,企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将保持合理增长,保持行业头部地位,泰州总部和外部各工厂均跻身地方支柱型企业。

为庆祝扬子江药业建厂50周年,2021年12月30日,集团举办主题活动,230名曾为扬子江药业各个时期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劳模、老职工被邀请回到企业参观座谈。优美的厂区、宽敞明亮的厂房、一流的药物研究院、正在运行的现代化生产线,让他们感触良多。在企业工作了33年的退休职工薛兆芳激动地说,作为亲历者,她为扬子江药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感受到作为一名扬子江人的自豪与荣光。

【责任编辑:王坤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