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U型场上的“四届元老”蔡雪桐:因为热爱,才能坚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8 16:02:26
来源:新华网

冬奥U型场上的“四届元老”蔡雪桐:因为热爱,才能坚持

字体: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剩下不到一个月,中国女子单板滑雪运动员蔡雪桐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她第四次冬奥之旅做准备。而在2021-2022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莱克斯站结束后,蔡雪桐则以总分216分再次获得该项目世界杯总冠军。

其实对蔡雪桐来说,十几年的雪上生涯,一直伴随着无数的奖牌和荣誉:

2009年为我国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第一枚金牌

2015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冠军

2017年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锦赛冠军

2010、2011、2012、2016、2019、2020六个世界杯总冠军奖杯……

蔡雪桐向世界展示了她的无限潜力,也成为了中国单板滑雪的领军人物之一。

但蔡雪桐的冬奥之旅始终难言顺利,索契冬奥会折戟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上,被寄予厚望的蔡雪桐却又发挥失常,无缘奖牌争夺。比赛之后,蔡雪桐选择了暂别赛场,回到校园。但在短暂地放松和调整后,她还是选择抱起雪板,重回赛场。

自打11岁第一次踏上雪板后,蔡雪桐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之后更是将滑雪认定为值得自己付出一生的事业。她源源不断地将自己的热情和风格融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面对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蔡雪桐决心“带着热爱放手一搏,不害怕失败不害怕挑战”。她提到:“只有真正热爱的时候,才能为之坚持,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蔡雪桐懂得,无论是赛场还是人生,都要相信自己,相信热爱。

不为谁,成为谁 ——希望更多女孩像蔡雪桐一样,带着自己的热爱去冒险、去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