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芝楼:用一场文化节讲好中国灵芝故事-新华网

仙芝楼:用一场文化节讲好中国灵芝故事

2022-01-26 08:35:52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27日,仙芝楼灵芝文化节暨有机灵芝体验馆开业仪式在福建福州市三坊七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灵芝文化,推广灵芝调养理念等。

有机灵芝体验馆开业剪彩

近年来,我国保健养生消费呈现年轻化趋势。有报告显示,随着年轻人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吃灵芝、泡枸杞、熏艾灸……传统养生知识和现代保健理念相结合的“花式养生”已经成为不少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

灵芝咖啡

在三坊七巷刚刚上新的仙芝楼有机灵芝体验馆,别具特色的灵芝拿铁、灵芝美式、灵芝厚椰乳、灵芝慕斯蛋糕、灵芝酸枣糕等“灵芝+”产品品鉴拉开了“国潮灵芝花式养生”的序幕,搭上灵芝图形拉花的灵芝咖啡,以有机灵芝养生为卖点的灵芝咖啡,不止年轻人被吸引而来,也有不少中老年人进店体验。

主办方仙芝楼还创新传统灵芝文化的多元表达,通过AI互动、投影展示等现代科技,以及灵芝生长环境、不同生长阶段模型的自然呈现,打造可感知、可体验、可参与的灵芝文化生态新型场景,创意味十足。在文化节现场,cosplay巡游、灵芝文化长廊、创意有趣的折扇DIY,吸引过往游客纷纷驻足。

创意有趣的折扇DIY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林志彬说:“灵芝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广泛的临床医疗和预防实际应用价值。在中国,利用灵芝扶正祛邪、调理疾病的方法已有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灵芝增强免疫力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0年,灵芝正式成为国家卫健委列入‘食药物质’名单重要试点品种,这是对灵芝养生保健作用的充分肯定。”

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华表示,“开设仙芝楼三坊七巷体验馆,旨在通过赋能‘人、货、场’服务场景,集国潮跨界、朋克养生、AI智能互动、文化传播为一体,构建全新的多元化、智能化、精准化、年轻化、一体化的健康养生平台。旨在通过体验店的运营,打造全新的、更加立体丰富的品牌和文化展示窗口,打造更加多元化、沉浸式体验、可推广复制的门店运营模式。”

据了解,灵芝主产区分布在我国福建、浙江、山东、安徽、东北等地区。以南平浦城为中心的闽北生态资源丰富,是闽产道地灵芝的主产区,也是中国华南原木有机灵芝的发源地。2019年获国家科技部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中的灵芝专项——“闽产高品质道地中药材灵芝、太子参规范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项目”就落地南平浦城,并由当地龙头企业仙芝楼牵头承担。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