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春冰雪缘-新华网

2022:新春冰雪缘

2022-01-30 09:19:55 来源: 新华财经

冰雕雪舞,江山多娇。2022年的春节,闪着光亮来临。纯洁的冰雪,热烈的中国红如期缘聚,精彩、非凡、卓越的恢宏乐章即将奏响,激情与梦想再度在奋进的中国点燃。

因为有缘,我们共赴冰雪之约;因为有缘,我们欢庆特别中国年。

因为热爱,我们携手拼搏超越。因为热爱,我们共结盛世中国缘。

缘牵热爱,丹心一片雪中情

郭丹丹,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

作为中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这个名字曾响彻世界滑雪界。

退役后,她加入了北京冬奥会宣讲团,推广这项“勇敢者的运动”,走过西藏、青海、内蒙古、湖北等地,只为将冰雪的种子播种到祖国的每一个地方。

从2009年至今,已经完成300多场宣讲。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她用自己心中的火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火苗,唤醒他们关于冰雪的梦想。

缘在征途,艰难困苦是勋章

“我是单板滑雪运动员张嘉豪,我的梦想是站在北京冬奥会的出发台上!”

111天、3个国家、15场比赛、1金1银2铜。披荆斩棘,全力奋战,还是没能拿到冬奥入场券。一个人为了梦想有多拼?或许在他身上能够能找到答案。

张嘉豪的心中,有一片沸腾的雪。从一名面包师变身国际雪联分站赛冠军,因为热爱而逐梦冰雪,从此白茫茫的滑雪场上多了一道驾驭雪板的自由身影。

“梦想更多是用来追寻的,不是实现的,因为它可以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逐梦途中他见到的风景比梦想本身更宝贵。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朝着梦想燃烧,所有困难时光,都是人生勋章。

缘启未来,少年奋烈自有时

康博俊,学习冰球6年的11岁小将。因为冰球,他也与众多志同道合的逐梦少年结下不解之缘。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我喜欢冰球的速度感,以及和队友一起赢得比赛的荣誉感。”提起孜孜不倦练习冰球的原因,他认真地说道。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康博俊与他的冰球朋友们是许许多多中国冰雪少年的缩影。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引领着许多青少年的冰雪道路,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开启冰雪运动全新的时代。

前浪的坚韧,后浪的涌现,坚持梦想的奋斗姿态,共赴未来的执着信念,为冰雪精神铺上了熠熠生辉的底色。

当梦想和极限被重新定义,当所有的拼搏奋斗荡漾缘聚、缘满、缘盛的时光,伴随一起向未来的旋律,就是新春冰雪缘。

瑞启雪中,春绽梅梢。这是勇气之年、力量之年,中国人民健康幸福之年!五环相依,虎跃龙腾。这是生生不息、美美与共的缘,这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缘!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