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马绿茶全国巡回品鉴会启动仪式”抢“鲜”举行 打造高端中国茶-新华网

“八马绿茶全国巡回品鉴会启动仪式”抢“鲜”举行 打造高端中国茶

2022-02-22 14:28:03 来源: 新华财经

万物复苏,春芽吐露。随着南方各茶产区采摘的开始,春茶上市在即。

2月18日,“中国国家地理·八马好茶——八马绿茶全国巡回品鉴会启动仪式”在深圳顺利举行。现场宣布,八马绿茶全国巡回品鉴会正式启动,这也成为八马茶业打造高端中国茶新征程上的一次有力举措。

八马绿茶全国巡回品鉴会正式启动

资料显示,绿茶连续多年在我国六大茶类内销销量中位居前列。其中,明前春茶具有鲜爽的口感和丰富的内含物质,深受消费者喜爱。然而,由于茶树发芽数量有限、茶芽生长慢等原因,明前春茶产量较少,可谓“一两春茶一两金”。

八马茶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前绿茶是大自然馈赠的“限量礼品”,贵在“尝鲜”。八马茶业掌握核心原料产区,传承传统制茶工艺,为全国消费者心选来自原产地的正宗绿茶。

以亮相本次品鉴会的八马·狮峰龙井为例,其原料来自被誉为“龙井之巅”的狮峰山,与十八棵乾隆御用茶树直线距离仅30米,可谓“根正苗红”。而另一款即将推出的历练·西湖龙井, 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乌龙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文礼和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西湖龙井茶采摘和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樊生华两大非遗传承人联袂打造,是极具稀缺性的明前西湖龙井。

据介绍,这两款茶是八马绿茶中标杆级的高端产品。后续,八马也将发挥渠道优势,通过其全国超2300家门店,让各地消费者在第一时间享受与好茶的“一期一会”。

除了绿茶,八马茶业还将在其他各品类茶全面发力,向打造高端中国茶的目标不断奋进。作为茶业领军企业,八马茶业始终坚持品质引领,秉持三大选品标准及四大好茶标准,匠心造好茶。不仅如此,八马也将继续发挥品牌驱动作用,以多元、生动的形式讲好原产地中国茶的故事,让天下人感受茶文化之美。

作为打造高端中国茶的系列举措之一,不久前八马茶业宣布与中国国家地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演绎茶叶生态美学。据了解,未来双方将携手推出品牌形象片和联名礼盒,并在八马各渠道落地中国国家地理标志性的“红框”,将原产地好茶的壮美画卷展现在公众面前。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