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正式揭牌,以技术构建核心竞争力-新华网

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正式揭牌,以技术构建核心竞争力

2022-02-25 14:28:38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继荣获厦门市2020年(第23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后,燕之屋经过福建省工信局对燕之屋燕窝研究院技术实力评定,成功获批“第三十二批省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并在2月22日,成功举办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的揭牌仪式。获得省级认定,是对燕之屋坚持科技创新的充分肯定,也让燕之屋技术中心的实力认证实现从市级到省级的跨越和提升。

燕之屋燕窝研究院“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当天,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燕之屋总裁李有泉,燕之屋副总经理、供应链中心总经理黄丹艳,燕之屋副总经理、技术研发总监范群艳、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红卫副教授等相关领导出席,燕之屋燕窝研究院全体人员参与。现场,李红卫教授对燕之屋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燕之屋是一家很有情怀的企业,一直在致力于不仅仅是为顾客,更是为行业做出贡献。我们非常愿意继续支持,以省企业技术中心为新的起点,携手为行业打造标杆”。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红卫副教授致辞

一直以来,燕之屋都重视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不仅具备新技术的研究应用、新产品的研发升级以及新人才的培养能力,同时以科技赋能,以科研硬实力来助推燕窝产业蜕变升级,在此前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燕之屋就在高品质燕窝制品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的创新与应用项目上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燕之屋总裁李有泉也在揭牌仪式上强调:“省企业技术中心的成立,将为燕之屋打造集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位平台提供有力支撑,燕之屋将用技术给大健康产业、燕窝行业带来改变,满足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期待与追求”。

燕之屋总裁李有泉讲话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提高,企业聚焦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创新将成主要动力。本次成功获批福建省“第三十二批省企业技术中心”称号,有利于燕之屋在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点做好支撑企业中、长期发展需要的燕窝研究开发工作;提升新产品开发能力、工艺设计和改进能力、成果吸收和转化能力,开展企业的创新能力。

也将进一步深化燕之屋产学研协同方面的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有序开展标准制修订、质量品牌建设;并充分利用技术成果进行综合集成和应用开发,形成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完善企业技术创新战略,提升自身技术研发和产业服务能力,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燕之屋燕窝研究院

作为行业知名品牌,燕之屋24年专注高品质燕窝,始终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夯实产品品质根基,以及推动燕窝的基础研究。燕之屋自建透明工厂,在厦门翔安、上海松江、甘肃广河三处设立燕窝生产基地或工厂,严格把控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实现了从原料采购到消费者食用全链路的安全品质管控。

此外,燕之屋研发中心建立燕窝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中科院的专家院士,以及与江南大学、厦门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机构专家教授,组成学术委员会,旨在推动燕窝的基础研究、以及营养功效等科学范畴的科研活动。

燕之屋燕窝研究院

人才建设也是科研技术发展的重要基础,燕之屋注重燕窝科研人才的培养,出资设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以支持、鼓励食品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燕之屋通过深化产学研的合作体系,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为燕窝科学创新持续注入强劲动力,旨在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燕窝行业的向上发展。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揭牌仪式

凭借卓越的行业影响力,以及出众的产品品质,燕之屋在2021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是新华社乃至社会各界对燕之屋实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燕之屋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认可。

燕之屋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

燕之屋以品质为本,以科技赋能,积极与国内外权威机构、知名院校就燕窝研发不断深入交流合作,以实际科研创新成果助推燕窝产业的进步发展,本次获批福建省“第三十二批省企业技术中心”,燕之屋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面助力中国燕窝产业发展,为大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