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从内心拥抱数字化 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新华网

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从内心拥抱数字化 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2022-02-28 09:02:55 来源: 新华财经

“我觉得需要从内心真正去拥抱数字化,从投入、业务上全面数字化转型,才能真正在数字经济时代有立足之地,从根本上迎来发展变化。”22日,在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产业新锐行动之际,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接受新华财经记者采访时说。

在5G、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下,数字化赋能家装行业是大势所趋。据了解,东易日盛率先运用数字化、信息化等技术手段联通家装全业务,实现了家装行业的全链条数字化运营管理。

图为东易日盛集团董事长陈辉

“我们从2014年上市以后就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至今已走过八年的时间,公司数字化转型投入巨大,逐步搭建起从前端数字化营销获客,到数字化设计和工程管理,最后的物流仓储、施工安装等环节全景数字化体系。”陈辉表示,数字化不仅极大提升公司内部运营效率,为公司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而且为客户体验带来质的飞跃,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如今,东易日盛整装业务已全面应用智能SaaS系统,从营销线索引入、销售转化过程、订单执行、工程交付、售后服务等家装全生命周期运营管控。同时,通过在线监理系统、生产管理系统等多项专业的运营子系统,强化对工程阶段精细化控制与管理,更好地保障供货,降低风险,提高人效,从而保障项目良好交付。

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东易日盛整装业务准时交付率达到95%,客户满意度达到96.2%,2021年上半年订单数据较2020年同期增长52%。

当前家装市场竞争格局正发生着持续而深远的变革,多方主体正以不同业务视角切入家装赛道。在谈到家装行业未来的发展时,陈辉表示,只有一条路,即打通全线数字化,只有从内心拥抱数字化转型,才能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他看来,家装生意本质上是对产品、劳力和服务的强整合,其漫长繁杂的成交链条和To C端的业务属性决定,劳动生产力水平成为行业掣肘。“很多人希望从模式上解决行业发展痛点,但这只会带来更多的问题。通过全景数字化转型提高劳动生产率水平,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以前家装行业或多或少存在质量、环保、服务等各种各样问题,尤其是在诚信方面难以让消费者放心。事实上,数字化给家装行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可以解决行业内交付、增项等痛点,为客户打造透明、省心、安全的家装体验。”陈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新冠疫情对整个家装行业带来不可忽略的影响,但拥有数字化积淀的企业体现出竞争优势。

“在整个疫情过程中,我们也经历了很大的考验,但我们最终还是能顺利度过。”陈辉表示,比如为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挑战,东易日盛通过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利用虚拟现实、裸眼VR等技术,把设计方案、图纸投放在视频会议上,跟客户远程进行深入互动,增强了客户沉浸式体验,最终也得到消费者认可。

陈辉表示,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以后,东易日盛已将自身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仅将发挥家装行业龙头企业价值,而且兼顾着中国民族品牌发展重任,使命感、方向感更强。未来我们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让中国家装品牌形象走向国际,同时也将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争取让中国家装行业相关规则、商业模式等可以引领世界发展。(闫鹏)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