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民可信高选择性离子通道阻滞剂IND获CDE批准-新华网

济民可信高选择性离子通道阻滞剂IND获CDE批准

2022-03-15 11:41:18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年3月12日,济民可信集团在上海宣布,旗下子公司上海济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济煜”)自主研发的高选择性离子通道阻滞剂JMKX000623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已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

JMKX000623是上海济煜自主研发的高选择性离子通道阻滞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化学药品1类,临床试验申请于2021年12月30日获得CDE受理,仅2个月零10天即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JMKX000623通过阻滞钠离子内流而阻止痛觉发生和传递,有望为各种疼痛患者提供治疗上的有效缓解。

钠离子通道是所有动物电信号的主要启动键,而电信号则是所有神经活动的分子基础。钠离子通道共有九个亚型,JMKX000623所作用的离子通道,通过控制钠离子进出细胞,在维持伤害性感觉神经元的兴奋性,动作电位的发放和持续,以及痛觉敏感性的调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JMKX000623显示了较好的透膜特性及代谢稳定性,同时体外安全性和耐受性数据也表现优异。临床前研究数据显示,在多个动物疼痛模型中显示出显著的镇痛作用。JMKX000623有望在疼痛治疗领域发挥其镇痛的优势作用,同时因其高选择性,可避免目前临床上已上市镇痛药物的各种不良反应。

目前,济民可信已完成JMKX000623国内临床研究计划,以便快速推进临床1期试验,并计划尽快递交境外临床试验申请。期待产品早日落地,为全球疼痛患者带来福音。

上海济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济民可信集团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药物研发中心,其研发管线涵盖生物大分子创新药、化学小分子创新药、创新中药、复杂仿制及高端制剂。高选择性离子通道阻滞剂JMKX000623由该公司小分子创新研究院开发,是该院今年首个获得默示许可的创新药。当前,该院已有十余个项目进入IND或IND申报准备阶段,多个进入临床阶段。

济民可信集团创建于1999年,总部位于中国南昌,主要产品管线为肾病、肿瘤、心脑血管、呼吸抗感染、疼痛五大领域,致力于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品和创新医药解决方案。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现代制药集团之一,济民可信集团已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前十。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