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见真章!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强势发布-新华网

15秒见真章!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强势发布

2022-03-28 10:53:3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发布。TVC通过直叙的台词技巧,用15秒钟内容讲述梦之蓝手工班的品牌形象及文化内核。

短短15秒,信息量非常大,依托于TVC本身,便能够窥一斑而知全貌。不难猜想,这是洋河新蓝图新战略背景下酝酿出的新动作。对于即将上市的梦之蓝手工班(大师)来说,TVC发布不仅有重塑品牌的作用,而且也为洋河接下来的战略延展和升级开了一个好头。

一个看似朴素实则回味无穷的道理

洋河每次品牌slogan必火,几乎已经成为一个定律。此前梦之蓝M6+一句“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创造了一种现象级的出圈效应;如今,梦之蓝手工班再次凭借“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关注度、话题度同样出圈。

“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这是一个看似朴素实则回味无穷的道理。说它朴素,因为这是一个世人公允的道理,毕竟从猿进化到人,是双手促进了劳动,而用双手进行创造性劳动是人脱离动物的根本力量。

说它回味无穷,从结绳记事到移动互联网,变化的是载体,而唯一颠扑不破的是,人们依然在用双手进行文明的传承。即便是在工业如此发达的今天,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依然有无数双手在忙碌,用翻飞的指尖和遒劲的手臂创造出机器无法企及的美丽,人类文化发展的结晶和数千年的传统也由此得以延续。

我们熟悉的酿酒亦是如此,从源头的选粮,到制曲、再到酿造出酒、藏酒,从几十年如一日的养窖护窖,到酒体设计中的千余次勾调实验,哪一个步骤能离开手?哪一道工序不是靠双手去“拿捏”?尤其是梦之蓝手工班的酿造过程中,酿酒人将掌心的温度准确渗透于手工再生产的环节,将手工生产的恒心恒力和手工艺品的差异性、个性化进行有机整合,让技艺和手工的特质在互补中实现创造性转化。

就梦之蓝手工班本身来看,一个“梦”一个“手”,洋河为其命名时颇有想法。“梦”是身份标签,根植的是梦之蓝家族品牌血统;“手”是文化标签,传递的是洋河的情怀表达。洋河就是要把手作为“心之外化”“艺之外延”,做到最纯粹的手工酿造,将最简单的动作变得仪式化,从而传承和坚持那些去形留神的精髓,传递着护佑传统酿酒技艺的心愿。

不得不说,越简单、越纯粹、越返璞归真,越有力量、越能深入人心。

品质品位品格共融,洋河锤炼品牌新领导力

如果说“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传递了梦之蓝手工班的核心价值诉求,那么围绕这句slogan进行更多内涵挖掘,我们会发现还有一句话与之表里相依——“中国匠造,文明之光”。

“中国匠造,文明之光”,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隔空呼应。众所周知,做酒的最高境界就是做文化。中国酒文化就像一座“聚宝盆”和“富矿池”,哪怕经过千百年的挖掘,依然还有太多深挖空间;又像一条浩荡大河,只有新的洪流不断涌入,才能永远充满活力。如今,梦之蓝手工班呼应了传统文化,并以自身为载体,向消费者去诠释中国文化本身的魅力,传导文化的情感与温度。

是一次对消费者的文化宣誓。对消费者来说,梦之蓝手工班不再是单独意义上的一款高端白酒,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千年在手,至味在口”,用来评价梦之蓝手工班最合适不过了。千年,蕴涵着梦之蓝手工班的历史厚重之感;而至味,不仅是你能用味蕾感受到的滋味,更是千百年来的文化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更是一次对品牌信仰的升维和重塑。洋河立足“中国匠造,文明之光”的站位再出发,是在用一种更有生命力的信仰在做高端、做酒文化。梦之蓝手工班不仅具有传统之美,而且蕴藉文化记忆的根植和热切的民族情感于其中,赋予其生命动感及文化张力,并在其中传达出精微的时代感——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从而引领消费者回溯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悠久文明。

推动中国文化的发展,牵动的是千千万万做酒人的心。当然,发展酒文化、开启文明之光,绝不是洋河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全行业的“大合唱”,是全白酒行业的一件头等大事。洋河打造了梦之蓝手工班这样一个样本,提供了一种参考路径。

品质品位品格共融,洋河锤炼出一种品牌新领导力。因为品牌新领导力的赋能,梦之蓝手工班正在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