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发布-新华网

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发布

2022-03-28 10:34:20 来源: 新华财经

“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

3月25日,全新的梦之蓝手工班品牌TVC发布,以独特的创意展现了中国匠造之美,让世界看见中国文明之光。

恰逢梦之蓝新品手工班(大师)惊艳上市的关键节点,这支TVC传递了洋河新蓝图下什么战略意图?

中国匠造,文明之光

说起中国匠造,印象中总是琳琅满目的作品。古色斑斓的青铜器、意蕴深远的山水画、屹立600年仍巍峨壮丽的故宫、上九天揽月的航天器……这些杰作,无一不是博大精深、引人神往。要如何在15秒的短片中展现它们,这是一个难题。

而梦之蓝手工班宣传片给出了特别的答案,发掘并聚焦到这些生生不息的文明背后——执着创造的双手。影片中以双手为线索,从绘画、篆刻,到活字印刷、酿酒,每帧画面都展现了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图景,并揭示了人类文明的奥秘:“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

画面中一切都显得厚重而踏实,不管是挥毫的手、篆刻的手,还是酿酒的手,每一只手都传递着力量,特别是手的特写中,可以明显看到这是饱经风霜、勇于创造的手。短短15秒的视频,集动与静于一体,似乎一切感情皆凝于其中,而在这种极具东方美学的节制与内敛之中,一股超越现实与当下的史诗感扑面而来。

“精彩”“有新意”“用镜头捕捉到中国匠人的气质”……这支宣传片中并没有着力刻画酿酒过程,但是鼻尖仿佛已轻嗅到醇厚的酒香。这也触发了观众的好奇,让人对梦之蓝手工班的酿造充满了向往。影片一经播出,迅速刷屏白酒朋友圈,在全网引发广泛关注。

为中国酒文化再铸时代之魂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美不言。能够震撼并直达内心深处的,往往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语言,而在于润物无声的意气相投与文化浸润。梦之蓝手工班的热度正是鲜活生动的案例。

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白酒给世界各国近距离观察和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享誉中外,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而白酒之美,最核心的就是品牌和品质的个性表达。正如影片中表现的那样,梦之蓝手工班以一句“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传达了中国手工和匠造的追求,以实际行动去触及那些能够承担一个民族的文化与生存的“实体”。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心在一艺,其艺必工”……手工匠造是中国文化的一种特质。宏观上,它存在于历史中,存在于社会中,推动了历史和社会的发展进程;微观上,它也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存在于每个人的身心当中。洋河人是关注者,是传承者,更是创新者。

“举手间,立天地匠心;工夫里,酿传世芬芳。”历经岁月与水火的淬炼,每一瓶梦之蓝手工班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古老的国宝窖池酝酿、老工匠丰富的酿造技艺和经过时间洗礼后沉静的态度,让梦之蓝手工班更具温度与深度。

“一切伟大,皆由双手创造”,梦之蓝手工班用这种精神共鸣传递着中国的味道,传递中国文化的自信和价值。这也是梦之蓝手工班带给行业和消费者的一种新思考。

又一个伟大的开始!透过这些举动,能看到一个承载着厚重酿造文化的新洋河,更能看到以传承千年匠心、闪耀文明之光为己任的新洋河,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更高维度的文化价值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