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奔赴!格力医疗级中央空调进驻成都“方舱医院”-新华网

第一时间奔赴!格力医疗级中央空调进驻成都“方舱医院”

2022-04-01 08:34:49 来源: 新华财经

当前,全国范围内再次面临疫情防控的挑战, 自3月起疫情已波及我国28个省份,至今多个地区仍保持在高位水平。为更好应对突发状况,快速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应急病房建设项目(方舱医院)于近日开建,保证关键时刻用得上、顶得住、运转好。

在成都公卫中心应急病房动工之际,格力电器快速响应号召,克服困难,火速驰援,将54套格力医疗专用新风直膨机组与24台商用多联机第一时间运往成都,成为成都公卫中心应急病房唯一对外公布的医疗级暖通空调设备供应商。

据格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项目时间非常紧急,项目部要求格力在15天内完成供货及调试,生产任务十分艰巨,同时供货期间全国各地爆发疫情陆续封路,格力紧急调动资源排除万难,10天完成设备生产及运输,5天安装调试完成,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拥有独特环境和需求的医疗防疫卫生场所,也是成都防疫成果的重点项目,成都公卫中心应急病房对暖通设备的要求极其严苛。此次进驻的格力医疗专用直膨组合式净化空调机组,正是格力电器针对医疗防疫需求研发出的专属医疗级暖通机组。

该机组功能模块丰富,可实现制冷、制(加)热、除湿、加湿、消声、空气净化、输送新风等多种功能,在确保使用环境舒适健康同时,还可对空气进行除尘杀菌,高效净化,并做到病区空气由清洁区向污染区单向流动,全方位保障场所内人员身体安全。此外,针对医院等大型场所,格力医疗专用直膨组合式净化空调机组可通过温湿分控算法,精确计算出房间制冷需求,满足系统稳定节能运行需求。

据了解,此次服务成都公卫中心应急病房,并非格力首次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早在我国疫情初期,格力便积极研发各类防疫设备,先后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北京小汤山、珠海中大五院凤凰山、香港方舱、临沂方舱、德州方舱、淄博方舱等多家医院提供应急服务,目前格力产品已累计服务全国60多个地区的近万家医院。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排头兵,格力电器始终秉持着“国家需要,格力就造”的企业理念,以核心技术为支撑,不遗余力地投身至防疫工作中。

从研发出搭载CKER病毒净化系统的“猎手”空气净化器,到紧急跨界成立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再到研发制造国内首款移动核酸检测车……疫情之下,格力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积极投身于“科技抗疫”的伟大事业中,从健康家电、医疗装备等多领域发力,多措并举、躬身研发,为广大医护人员、消费者构筑起坚固、妥帖的健康防线。截至目前,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已形成产业化能力,并持续服务于成都、洛阳、广州、珠海、长沙、石家庄、黑河、河口、香港等多个城市,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格力智慧和科技力量。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格力电器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防疫事业,以核心科技助建“生命之舟”,助力国家防疫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与底气,更是其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的责任与担当所在!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