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可成洗地机双标准制定者 受邀编制中标协新标引导新赛道健康发展-新华网

添可成洗地机双标准制定者 受邀编制中标协新标引导新赛道健康发展

2022-04-12 09:13:52 来源: 新华财经

2021年10月,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行业领军企业兼组长单位添可,共同制定了洗地机行业首个团体标准。2022年3月,添可再次作为组长单位参与了中国标准化协会(CAS)标准T/CAS 551-2021《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的编制工作。作为洗地机行业无可争议的双标准制定者,添可为促进清洁家电市场的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持续做出积极贡献。

洗地机市场“首席架构师” 添可参与中标协新标准制定

洗地机市场作为清洁家电行业的新兴细分领域,从添可开创这一新品类以来,以其在湿垃圾清理、多功能融合、自清洁、用户圈层持续扩大以及疫情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增势迅猛,红利可观。以七成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引领市场发展的添可,表现依旧抢眼。

狂飙突进的洗地机市场,相比于成熟家电品类,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做指引,长期来看将会极大损害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此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号召带领下,洗地机市场引领者添可作为组长单位,积极联合行业同行,共同推动了首个行业团体标准T/CHEAA 0018—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的起草制定,起到了初步规范市场的作用。

为进一步指导行业健康发展,添可接受中国标准协会的特别邀请,再次以组长单位身份参与《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的编制。添可作为洗地机行业仅有的两份行业标准主要起草方之一,是名副其实的洗地机市场“首席架构师”。双标准的推出,为企业产品研发和质量管控提供了可靠依据,对洗地机行业的持续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从一枝独秀到双标准制定者 添可深耕洗地机市场再攀新高

根据百观科技的清洁家电行业深度报告(截止2021年12月)显示,2021年清洁家电线上销售规模约400亿人民币,其中扫拖一体机、吸尘器和洗地机为前三大品类。洗地机增长最为强劲,同比增速远高于扫拖机和吸尘器。线上洗地机赛道头部集中度高,添可头部位置稳定。

奥维云网最新数据也显示,2022年2月清洁电器整体线上零售量和零售份额占比分别同比下降18.30%和12.96%,市场整体表现疲软;但洗地机同比分别增加83.74%和93.27%,增长势头依旧强劲。其中添可凭借同比增长28.25%和41.97%的业绩,依然是拉动洗地机行业整体高速增长势头的主力,获得远超“大盘”的成绩。

2020年,添可推出芙万系列,首创“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并在清洁家电领域开辟出又一个全新品类,用“一鸣惊人”形容添可入局洗地机市场恰如其分。但添可并未沉浸在开门红中,在2021年又推出了爆款芙万2.0系列产品,让市场占有率稳定在70%左右。

2022年,添可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芙万3.0也已进入预售阶段。创新智能双驱动、水电40分钟双续航,添可芙万系列仍然在不断突破技术边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整体智能化和人性化设计水平以肉眼可见地速度提升。

从洗地机行业的开创者,到行业双标准的制定者,添可长期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标准协会等权威机构与添可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洗地机行业将迅速从新兴产业向成熟产业转变,在产品质量、设计理念、前沿科技、行业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不断迭代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佳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