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力量、齐心抗疫 日化企业温暖守“沪”-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5 13:53:51
来源:新华网

集结力量、齐心抗疫 日化企业温暖守“沪”

字体:

齐心协力,同心抗疫。面对新一波疫情的严峻挑战,身处沪上的日化企业积极行动、守望相助,在物资捐赠、社区防疫等方面迅速应对,展现责任担当,为共同守“沪”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海聚集着多家化妆品企业,由于疫情情势变化,化妆品行业处于停摆状态,线下销售基本停滞,线上销售也因物流问题受到制约。

日前,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家专委会组织召开上海市重点化妆品企业纾困解难工作线上交流会。上海家化、上海上美、伽蓝集团等15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各企业家代表纷纷献计献策,共同商议疫情期间如何解困保供及疫情后如何尽快平稳复工复产。就物流、原料、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解决方案。

会议上,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家专委会主席孙来春倡议,“要用乐观心态看待这次疫情,一起面对共性困难,协会内部资源互补、抱团取暖,探索化妆品行业在艰难时期的生存思路。本次会议重点聚焦当下共性困难,形成建言献策,以协会名义向有关部门、相关同行呈报。”

伽蓝集团副总裁郑春威分享了企业自救方法,“通过建设供应链分仓布局,以数字化供应链系统保证了当下的物流运输问题,保障消费者需求和经销商需求,可以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疫情当前,各企业虽然面临诸多困难,但仍然展现出乐观的心态、积极自救,同时还不忘伸出援手,献出关爱。

欧莱雅中国关注员工健康 向一线医护工作者捐赠物资

欧莱雅中国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瑞金医院向奋战在一线的上海医护工作者捐赠市场价值近400万的护肤、洗护产品,目前物资在陆续抵达中。

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欧莱雅中国第一时间就筹备了“疫情管理委员会”。其中公司环境健康安全团队、采购团队、集团服务支持部门团队、人力资源团队等迅速展开紧密合作,形成配置完善的强大后援团,及时响应员工需求。

欧莱雅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强调:“员工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不变的承诺与责任。”

在公司运营方面,费博瑞介绍道:“公司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关怀精神,我们的员工也在封控过程中保持严肃活泼的状态,充分体现出欧家人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理念。每一位员工都认真自觉地遵守封控规则,不信谣不传谣,IT团队也为大家居家办公从技术上提供了大力支持。”

坚守公益,保障生产,抗击疫情,上美集团在行动

韩束、一叶子母公司上美集团专门成立了抗疫小组,关心员工工作和生活状态,积极解决买菜难问题。

 

从4月5日起,上美集团特连夜采购食品、蔬果,全城配送到员工家中,目前暖心活动仍在继续中。同时,上美集团不遗余力的解决员工生活、医疗等问题,抗疫服务小组24小时开机为员工提供帮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上美集团作为上海本土企业,始终心系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全力保障经营生产,与民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外,上美集团已陆续向上海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捐赠三批物资。慰问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牢牢紧跟上海的抗疫节奏,为上海经济出一份力。

面对疫情,伽蓝集团紧急部署确保生产安全

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冲击,伽蓝集团面对原材料告急、生产停滞、发运停摆、配送异常等困难,供应链中心启动一系列的防疫部署,通过跨组织间的协同共享生态,构建起更有韧性的供应链组织。一要做好防疫物资的基础保障,为“伽人们”安心生产保驾护航;其次,品类工厂建立动态网格管理体系,对人、机、料做好全方位管理;第三,计划物流协同作战,灵活调品调结构,结合紧急发运预案,多仓协同资源整合,实现快销品和平销品不断货的总体目标。

伽蓝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春颖表示,要从收入、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健康三个角度关注员工健康,人资、行政和工会要全力以赴发挥重要作用。面对疫情,“还要平衡好当期业绩和长期战略,重启‘加减控’策略;并关注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

为配合政府防疫管控,上海总仓全面停止作业。得益于伽蓝这两年不断迭代的数字化转型,利用一盘货战略布局,各渠道全域库存充分可视共享,盘活资源,依托订单路由、锁定兜底仓等系统功能,物流运作能力超产能发挥。伽蓝集团一直秉承“利他共赢”的合作理念,在危机面前,从容不迫的通过跨组织资源整合,更开放、更透明,更有力的保障了终端供应不间断。

此外,伽蓝集团还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暖心捐赠。3月19日,伽蓝捐赠6500支价值近70万元珀芙研728霜支援抗疫,作为上海市奉贤区指定为医护人员抗疫专用产品时刻为一线抗疫人员的皮肤健康保驾护航!截止目前珀芙研共为全市捐赠11000支产品。

同心抗疫,“薇”你守“沪”

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捐赠超500万元物资

疫情之下,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近日,作为中国化妆品的优质企业,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集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组织、迅速响应成立应急指挥小组,紧急调度抗疫物资,伸出爱心援助之手,向上海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捐赠价值超过500万元的物资,携手同行,共克时艰,践行社会责任和民族企业担当。

抗疫有温度 林清轩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50余万元山茶花护手霜

 

(图片来源:南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伏英,《新民晚报》报道:“一只手”照片刷屏的背后:一线防疫人员,都说着同一句话!)

为了向医护人员奉献爱心,向城市英雄们致敬,3月24日,林清轩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并提议向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疾控)及浦东新区、闵行区、松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3000支物资总价值507,000元林清轩山茶花修护滋润手霜,用来修护“大白们”的双手!你们守护城市,林清轩“手”护你们,林清轩将持续关注、让爱传递。

(林清轩向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疾控)捐赠山茶花护手霜)

(林清轩向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山茶花护手霜)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