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捐赠2000万元支持上海一线抗疫医护-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8 16:55:43
来源:新华网

支付宝捐赠2000万元支持上海一线抗疫医护

字体:

4月7日,支付宝公司通过蚂蚁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医务工会、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上海市卫健委主管下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奖励、慰问奋战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作为离疫情最近的人,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持续投入高强度工作,他们的身心状况和生活所需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支付宝公司表示,关爱激励一线医务工作者,就是保护我们所有人。此前,蚂蚁集团捐赠1000万元支援香港抗疫,相关款项也定向用于医护人员防护物资补给与生活物资保障。

据了解,作为上海企业,支付宝公司一直积极参与上海各项抗疫工作。此轮疫情,支付宝第一时间在首页推出“上海一站式防疫服务”专区,并设立慢病复诊配药专区,方便上海居民选择在线就诊、快递收取药品等。在疫情爆发初期,为方便上海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做核酸,支付宝团队设计了简单清晰的健康云核酸登记指南,在3天内将这些物料送到了上海全市的2700个社区和超过200家医疗机构,为社区工作者与防疫人员分担工作压力。

蚂蚁集团上海区域党委也积极号召在沪党员,带头表率、勇于担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居住地(工作地)所在的社区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此前,蚂蚁胜信(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通过蚂蚁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捐赠300万元,用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黄浦区代表处统一安排的抗疫公益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