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在行动 安徽联通逆行出战为抗疫工作贡献联通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5 17:16:20
来源:新华网

央企在行动 安徽联通逆行出战为抗疫工作贡献联通力量

字体:

作为安徽省央企主力军,安徽联通勇担央企责任,在马鞍山、合肥、淮北、蚌埠、六安等地市积极开展防疫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为全省防疫提供最优质的网络和服务工作,彰显“联通力量”。

数字化手段大显身手,智慧应用助力硬核战疫

面对疫情隔离封控需要,社区居民管理工作量大。“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推动智慧应用的创新、落地。在本轮疫情期间,安徽联通基于智能门磁、人脸识别等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给社区防疫工作带去了很大帮助。”安徽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

社区是防疫工作中的重要阵地,为了进一步简化居民进出登记步骤,安徽联通以大数据赋能,自主研发出“联通安康行”社区电子通行证,有效解决社区出入查验效率低、易造成聚集、需要频繁更换纸质证明等难题,实现投入人员效率、信息准确度、居民便捷性“三提升”。

不仅如此,安徽联通还打造了智慧社区及智能门磁防疫产品,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并支持在各个出入口都实现人脸识别、智能测温,并可进行智慧研判,有效记录社区人员流动,助力联防联控的落实。

跑出“联通速度”,全力做好网络保障服务

疫情期间,无论是医院、车站等重点区域,还是封闭管理的居民区,都少不了网络的支撑。为此,安徽联通让各地网络部门24小时待命,全天候对重点区域的上千处基站进行维护巡检,确保网络持续畅通。

除了基础的网络扩容、优化工作之外,在抗疫期间安徽联通还经常面临很多突发抢修任务。在接到要为具有2000张床位规模的方舱医院建网的任务后,安徽联通连夜启动应急建设响应预案,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了方舱网络扩容和优化调整,覆盖方舱医院两千仓位及医护办公等不同区域的全部通信网络需求。

同时,在收到来自淮南凤台县开通视频会议电路的紧急需求后,安徽联通的党员先锋员工们更是克服交通封锁障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用时7小时10分钟便完成了一条未有先例的电路开通,及时让全省疫情防控会议顺利召开,充分彰显了“联通担当”“联通速度”。

披甲上阵亲赴一线,联通志愿服务有温度

在做好通信网络保障等本职工作之余,来自安徽联通的无数党员、群众组建起“志愿服务队”。在合肥,安徽联通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协助开展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联查联防、维护秩序、爱心帮扶、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在淮北,安徽联通党员群众志愿者主动前往社区、街道办配合防疫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核酸、在高速口配合“两码一证”查验;在六安,来自联通的志愿者们在梅花社区热心地为楼层封闭人员采购物品、协助社区引导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安徽联通人正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联通温度。

当前,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安徽联通表示,“我们将始终秉持着‘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深化落实央企责任,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能力,做好安徽省通信保障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联通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