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承接援沪医疗队接待任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28 18:02:07
来源:新华网

上海石化承接援沪医疗队接待任务

字体:

随着一批又一批医疗队伍进驻上海开展抗疫工作,上海石化作为中国石化驻沪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自身管辖的上海会议中心、金山宾馆开辟出来,承接了235名援沪医务人员的接待任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此外,其投资企业上海化学工业区物流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将停车基地改造为方舱医院。

为保障援沪医务人员的起居生活,上海石化上海会议中心临时补充办公人员力量,成立5个工作保障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由党员干部带领各小组分头行动,清点库存,储备食品,采购紧缺物资,整理客房,做好环境清洁消杀。金山宾馆23名驻守人员在16小时内迅速完成客流撤离、房源储备、区域隔离等工作,同时在餐饮上丰富供应品种,做到营养均衡,并根据援沪医务人员的饮食习惯准备膳食;此外,金山宾馆加强与援沪医疗队的沟通,每日主动收集对方在后勤保障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援沪医务人员入住期间,上海会议中心落实医务人员与工作人员分区管理,加强卫生防控,抓好日常测温,按需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金山宾馆邀请援沪医疗队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规范环境卫生消杀和个人防护措施落实。

目前,入住上海石化上海会议中心、金山宾馆的援沪医疗人员,已经进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

此外,在得知停车基地将被改造为方舱医院的通知后,上海石化投资企业上海化学工业区物流有限公司仅用1天时间,将60辆卡车、82名司机与管理人员从基地撤离出来,完成整体迁移安置,保证正常物流业务不受影响。腾出的4.38万平方米仓库、2459平方米办公楼将被改建为500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并于4月14日投用。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