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全面部署 争分夺秒落实落细中国石油集团勠力同心战“疫”保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07 16:44:51
来源:新华网

全面动员全面部署 争分夺秒落实落细中国石油集团勠力同心战“疫”保供

字体: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抗疫斗争形势复杂艰巨。中国石油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中国石油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守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石油多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四不两直”检查和视频巡检,及时整理分享相关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封闭管理运行模式的典型经验,对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中国石油各单位全面落实党组部署要求,刚性执行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北京销售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并发布公司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全力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所属库站平稳运营。上海销售公司在突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做好客户沟通和经营预案,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油品,并向社会及时供应防疫生活物资。河南销售公司迅速启动防疫应急响应预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公司经营管理平稳受控。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紧急调整部署燃气供应保障方案,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平稳用气。运输公司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管控,坚决做到防护力度不减、油品供应不断、服务标准不打折。吉林石化公司迅速下发疫情防控升级管控方案,制定4个方面27条具体措施。截至目前,吉林石化已经封闭运行超50天,整体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装置运行正常,员工思想稳定,正按照政府要求组织员工有序返岗。

在抗击疫情中,中国石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石油力量。北京销售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包括各单位党员和业务骨干在内的18支“应急突击队”,作为防疫一线后备力量,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离家只有20多分钟车程,但为了上海战“疫”保供,50多天没回家的上海销售振兴加油站经理苏国明,不仅和同事们全天候为防疫保障车辆加油,而且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获得客户点赞。吉林销售吉林分公司长虹加油站经理郭守鹏和其他6名党员主动请缨,成为社区志愿者,有力确保了39户密接家庭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