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喝开水全新TVC沸腾上线,引领熟水新势力!-新华网

康师傅喝开水全新TVC沸腾上线,引领熟水新势力!

2022-05-10 08:59:34 来源: 新华财经

夏天将至,饮品销售旺季就在眼前,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即将开启!2022年什么饮品最火?答案是健康的!什么赛道最宽?答案肯定是饮品第一大类别——瓶装水!在此背景下,以康师傅喝开水为代表的熟水品类强势崛起。

近日,康师傅喝开水携手代言人蔡徐坤推出2022年全新TVC,并喊出“沸腾新势力”的品牌新主张,快速打响了品牌声量,为不断升温的熟水市场再添新动力。

熟水温和・好吸收 喝开水“沸腾新势力”登场

此次康师傅喝开水TVC较以往有了新的突破,整体风格年轻创新,潮流感十足,画面极具张力和感染力。在代言人蔡徐坤的精彩演绎下,对“沸腾新势力”的品牌新主张进行了全新解读。

“平静是我,沸腾也是我”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是喝开水的“一面温和,一面沸腾”,也是代言人蔡徐坤的不忘初心,励励前行。他用实力沸腾全场,身为时代顶流,他除了在自身所处的演艺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外,更以谦逊的品格、对公益的关注获评正能量明星,成为青年榜样,诠释了什么是“沸腾新势力”。正因如此,由蔡徐坤说出“沸腾新势力”的品牌宣言,真切地表达出了康师傅喝开水的品牌年度主张,更有态度,也更有力量。

时代青年如水沸腾,火候到了自然沸腾向上,是蔡徐坤的写照,也是对整个年轻群体的写照,他们勇往直前、积极奋进,呈现出新时代新青年沸腾向上的风貌,这与喝开水“沸腾新势力”的品牌主张不谋而合。

“熟水,中国人的讲究”,这个刻在国人DNA里的饮水智慧,它是文化自信的“熟水担当”,巧妙的文字搭配和视觉美感呈现,“熟水”赫然而现,书写了康师傅喝开水传承千年《本草纲目》太和汤,用现代技术高温煮沸“温和、安全、甘甜”,让中国熟水文化焕发新活力,彰显出其作为文化新势力和品类新势力的实力与底气。而最后的“就要喝开水”简简单单五个字,将年轻人和品牌的那种自信态度表达得淋漓尽致。

深启新青年共鸣 “沸腾新势力”加速破圈

食品板注意到,伴随品牌TVC上线,结合“沸腾”语境,康师傅喝开水以立体营销,助推年轻新势力、时代新势力、品类新势力、文化新势力找到了巧妙的契合点,即沸腾向上,各自精彩,为这个时代贡献自己的光热。

其先是冠名河南卫视《青春万岁・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该节目以青春力量奏响时代之歌,彰显中国青年精神,与康师傅喝开水“沸腾新势力”的品牌主张甚为契合,高举高打快速赢得年轻人关注。

随后顺势推出青年纪实沸腾故事栏目,如“吃”进联合国的23岁青年,用照片“留”住北京的18岁青年,他们对于“沸腾新势力”的不同理解——大胆去想、创造改变、坚持梦想、自我超越……不断丰富了“沸腾新势力”的文化内涵,提升了喝开水品牌价值高度,激发了与更多年轻人的共鸣。截至目前,#沸腾新势力#抖音话题阅读量已高达10.9亿,康师傅喝开水的品牌热度更是不断升温。

此次伴随TVC上线,顶流加持,高频次OTV投放,抖音信息流加推等,让康师傅喝开水再一次获得高曝光,截至目前,品牌片播放量已高达2729w,不少网友积极晒单和评论“和代言人一起沸腾新势力”、“一起多喝开水”、 “熟水温和・好吸收,就要喝开水”……无疑,这一波沸腾操作有效助推了康师傅喝开水从流量到留量再到销量的成功转化。

持续沸腾品类 喝开水开启熟水赛道“加速度”

在中国竞争激烈的包装饮用水市场,熟水虽是新品类,但发展潜力巨大。尤其在康师傅喝开水持续“熟水温和・好吸收”的市场教育及引领下越发勃勃生机。

前瞻产业研究院一项关于年轻消费者的调研报告表明,新一代消费者“纳新”的程度极高。在调研是否愿意接受新品牌时,受访者中有近70%的人愿意尝试。可以说,年轻人强“纳新”意愿为喝开水开辟出广阔的需求空间。

一方面是年轻人的追捧,另一方面,则是社会对于熟水品类价值的强化。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专门增加了“规律进餐 足量饮水”的内容,并强调推荐喝白水或茶水。无疑,这对于包装饮用水市场,特别是熟水品类将形成正向推动作用。

透析康师傅喝开水的成长路径,其作为瓶装水行业的“品类新势力”,不负众望一直在书写自己的沸腾故事。从产品上市到代言人选择,再到每一次的品牌主张沟通,康师傅喝开水步步为赢,快速“点燃”熟水市场,强势突围瓶装水战场,晋升为行业新标杆。

喜人的市场成绩是最好的证明。据康师傅2021年年报显示,瓶装水品类营收45.48亿,同比增长38.88%,是全年度增长最快的品类,而喝开水更以熟水概念快速起量。同时,中金证券公司调研发布,喝开水2021年销售额已接近10亿元,成为瓶装水大赛道中不可小觑的头部品牌,也让整个瓶装水市场和熟水品类充满想象空间。

此次携手代言人沸腾上线TVC,可以说是奏响了熟水品类沸腾向上最强音,让康师傅喝开水与年轻人实现了深度情感与价值共鸣。相信康师傅喝开水在2022年会交出一份更振奋的答卷,推动熟水赛道跑出“加速度”,让品类迎来更大的爆发和跨越式增长!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