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3年全国销量领先 八马·安溪铁观音春茶上市受关注-新华网

连续13年全国销量领先 八马·安溪铁观音春茶上市受关注

2022-05-23 16:41:31 来源: 新华网

在经历了紧张的采摘和制作之后,近期,八马·安溪铁观音已在八马茶业全国超2600家门店,以及京东、天猫等线上平台陆续上市。

据了解,铁观音素有“春水秋香”之说。其中,铁观音春茶以“水”著称,因口感鲜爽醇厚、耐泡度较高而受到广大茶友的喜爱。

△八马·安溪铁观音春茶已陆续上市,受各地茶叶消费者关注

有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在铁观音领域,八马·安溪铁观音长期受到消费者关注,堪称“现象级”的存在。据悉,八马·安溪铁观音连续13年全国销量领先,连续7年蝉联天猫乌龙茶类目第一,斩获国内外三大金奖,多次入选国事用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安溪县政府提供的证明显示,2021年八马茶业位列当地茶企纳税第一,这也意味着八马已连续9年成为安溪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八马以亮眼的纳税成绩彰显了其在铁观音领域的影响力——因为品质引领,所以销量领先;因为销量领先,所以纳税第一。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八马茶业之所以能长期位居铁观音领域领导地位,与其严格的选品标准及百年传承的制茶技艺有密切关系。

据了解,即使是在农业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高品质的铁观音原料仍仅产自安溪境内。资料显示,安溪县降水丰沛,土壤有机质含量高,为茶树生长提供了优良环境。八马·安溪铁观音的原料便生长于这样的环境中。不仅如此,八马茶业在安溪打造的现代智慧农业茶园,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服务等技术,实现对茶园的“智慧化”管理,从源头上提升茶叶品质。

△优良的自然环境和现代科技的赋能,将从源头上提升茶叶品质

铁观音属于半发酵茶,其制作技艺以工序最多、技艺要求最高、最复杂的“三最”闻名茶界。业内普遍认为,只有遵循传统技艺才能成就铁观音迷人的“观音韵”。

八马茶业源自百年制茶世家,创始人之一王文礼为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乌龙茶制作技艺(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八马明星产品、铁观音浓香经典八马·赛珍珠铁观音便是严格遵循铁传统铁观音制茶八道工艺及二十四定律制成,上市十余年来以干茶之炒米香、茶汤之果味甜香、滋味之兰花香的独特三香受到市场热捧。

未来,八马茶业将继续深耕铁观音原产地,持续推动产品迭代与品牌升级,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饮茶需求,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