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火热进行中——反诈民警与UP主一道聊聊“反诈”那些事儿!-新华网

“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火热进行中——反诈民警与UP主一道聊聊“反诈”那些事儿!

2022-05-27 17:51:20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群体年轻化特征明显的问题,5月27日,国家反诈中心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起,邀请哔哩哔哩UP主连线反诈民警开展“青年群体防诈反诈”主题直播活动。据悉,这是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共同发起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中的一项活动。

据国家反诈中心近期公布数据显示,在2021年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中,18岁以下占比2%,18至35岁占比65.5%,36至59岁占比31.3%,60岁及以上占比1.4%。年轻人竟然是最容易被骗的群体。

为提升青年群体的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期间,国家反诈中心、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指导哔哩哔哩发挥平台优势,发动年轻人的力量,汇聚年轻人的智慧,由UP主王骁连线潍坊市公安局反诈民警庞伟,围绕青年群体防诈反诈进行专题直播,提醒年轻人识破招生诈骗、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陷阱,不要因小利出售个人信息身陷“帮信”犯罪泥沼。

宣传月期间,多名UP主参与活动,开展反诈主题直播。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