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集团APP(中国)林浆纸一体化简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9 12:22:10
来源:新华网

金光集团APP(中国)林浆纸一体化简介

字体:

林浆纸一体化 不断推进绿色大循环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早已成为一个重要议题,现代年轻人也都在践行着“低碳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这个过程中,金光集团APP(中国)始终将植树造林与环保工艺,视作企业生产运作流程中不可忽视环节,将原来分离的林、浆、纸三个环节整合在一起,大幅减少对资源的消耗,从生态营林到环保制浆,再到绿色造纸,形成了“以林养纸、以纸促林、林纸结合”的绿色大循环。并秉持着“先种树后用材”的环保理念,长期致力于更科学化、更系统化的森林生态再造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截至2020年,金光集团APP(中国)自营林面积逾27万公顷,其中超90.12%的林地通过权威的森林认证。同时在制浆造纸环节,金光集团APP(中国)投入巨资进行多项技术创新和设备升级,不仅进一步减少了工厂的废气排放,更确保了废水、废液、废渣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再利用,实现可持续造纸的“林浆纸一体化”理念。清风连续三年获评为中国生活用纸行业领先品牌,为传承造纸文明,提升生活质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深耕可持续发展 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持续发力

金光集团APP(中国)始终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管理,从战略层面到执行层面全面契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金光集团APP(中国)已于2012年正式发布了2030可持续发展路线图,明确了未来十年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重点关注的三大议题:节能减排,森林保护,以及社区发展。金光集团APP(中国)将紧跟国家双碳战略,郑重承诺将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

对此,金光集团APP(中国)将在科学营林、生产销售与全产品链条等领域持续发力,通过产业转型和生产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率与运营效率,多措并举,有效减少碳排放的同时,建立应对“双碳”挑战与机遇的整体平台与机制。其中,金光集团APP(中国)于2019年就已经率先启动了碳盘查项目,截至2020年,金光集团APP(中国)在中国的自营林已累计吸收二氧化碳约4239.51万吨, 并于2021年5月,在海南省海口市发布了中国首批碳中和概念纸巾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