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ESG管理目标 朗诗地产实现增长和转型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2 15:08:21
来源:新华网

贯彻落实ESG管理目标 朗诗地产实现增长和转型升级

字体:

5月27日,朗诗绿色地产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披露了在E(环境)、S(社会)、G(公司治理)等三方面的行动和成果,并以专题形式介绍了朗诗的碳中和之路,充分展示了朗诗地产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将双碳目标融入ESG管理体系

朗诗制定《朗诗绿色地产2025年ESG管理目标提升规划》,确定将“碳排放管理”作为朗诗应对气候变化的主战场,并首次在今年的ESG报告中加入了朗诗碳中和行动路径。

朗诗在ESG报告中指出,提升能效、可再生能源使用、建筑全生命周期减碳与倡导绿色工作方式是最具减排潜力的方向。其中,为了挖掘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减碳潜力,朗诗主要从绿色规划与设计、绿色采购、绿色施工、绿色装饰,绿色营销、绿色运营等六大维度上加强ESG管理。

截至2021年底,朗诗地产在全国36个城市打造了超150个绿色住宅项目,开发面积超过2500万方,绿色开发占比达到了70%。以南京朗诗绿色中心项目为例,与同地区同类型的基准建筑相比,预计每年可减少249 万度来自电网的供电。

日前,朗诗推出第六款绿色科技住宅产品“健康堡垒”,从温度、湿度、空气净化、智控等维度全面升级。朗诗首个健康堡垒项目——南京朗诗高力璟华府一经亮相就引起全城关注。

朗诗还积极推进房地产产业链碳减排行动。ESG报告显示,2021年,朗诗地产供应商的环境合规审查率达到100%,对商业合作伙伴的45个典型项目开展碳核算,帮助客户实现年累计碳减排量约4.4 万吨。

践行ESG与轻资产业务深度融合

数据统计显示,朗诗地产代建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为11.6%,位居行业前列。2021全年,朗诗提供代建服务及小股操盘的轻资产项目共计83个,可售货值预计超706.2亿元,占中国地区总可售货值的比重约91%,朗诗地产至此已率先完成了从开发商向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在ESG报告中,朗诗将环境、人文因素与房屋传统意义上的“好”相结合,通过科技手段打造节能、环保、智慧、健康、舒适、人文的绿色低碳建筑,做到了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受到行业、用户的好评,客户满意度、品牌忠诚度都位居行业前列。

代建合作模式创新,则是朗诗地产不断扩大业务规模的另一利器。目前,朗诗地产的代建合作模式涵盖了委托开发、小股操盘、金融服务、债务置换等多样化选择,拥有新建、旧改、城市更新、不良资产处置(法拍、和解、破产重整)、承债式收购、一二级联动等多种模式案例,契合了双碳目标下房地产行业整体绿色低碳转型的可持续发展需要。

作为典型的代建合作项目,朗诗今年5月推出的坦洲朗诗新城项目,首开一小时销售246套,去化9成,充分展示了朗诗出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去化能力。

自上而下推动ESG理念落地

ESG是企业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抓手,已成为企业非财务绩效的主流评价体系。

朗诗控股集团董事长田明认为,ESG不仅仅是一份报告,也不是单纯的做些公益慈善,最为关键的是自觉自律。具体来说,就是企业要把ESG理念真正融入自身发展战略当中,将解决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提升工作福祉等作为企业发展目标和创新方向。

在掌舵人的大力推动下,朗诗将绿色低碳作为核心价值观,经过企业培训和企业文化熏陶,朗诗员工无形中树立了ESG可持续发展意识,形成了浓厚的ESG价值观氛围和强劲的执行力。

从地产业务到绿色物业、绿色科技、绿色养老、长租公寓,再到室内环境改造的创新业务,朗诗把ESG理念从企业战略,落实到了业务创新和日常经营中,实现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