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到家 五福临门”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福建推介活动在福州举行-新华网

“吉米到家 五福临门”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福建推介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2-06-19 13:23:37 来源: 新华网

6月18日,以“吉米到家 五福临门”为主题的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福建系列推介活动在福州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借助第18届福建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粮洽会”)平台,继续推动吉林粮食品牌在福建市场的延伸推广和深度落地,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忠诚度,为福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粮食消费新体验。

此次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是2022年吉林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首次率队参加全国性产销活动,将着力打通主销区销售渠道,加快恢复吉林粮食在国内的市场流通性、影响力。粮洽会现场,30户吉林大米和鲜食玉米企业精彩亮相,达成合作意向10项,签约销售粮食33.7万吨。

推介会现场,一曲舞蹈《庆丰收》拉开了“吉米到家 五福临门”的活动大幕,闽、粤两位知名大厨联袂推荐吉林大米,专门为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而作的说唱歌曲《吉米送福》,更是将推介会气氛推向高潮;鲜食玉米专家、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主任韩娟现场连线,通过科学数据阐述吉林鲜食玉米的优良品质和营养价值;围绕“吉田认购”新营销,吉视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在吉林有亩田”运营现状以及助农增收相关情况;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吉林探访团”成团仪式,多位美食主播,大型商超、餐饮、农产品销售企业代表将共同赴吉林,探寻吉林粮食天赋品质的成因以及供应链深度合作的机会。活动同期,《福建好味道》美食节目也将邀请闽菜大厨,以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为食材打造美食料理。通过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互动互补充的方式推动吉林粮食品牌的立体化宣传落地。

吉闽两省粮食产销合作源远流长。2015年以来,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借助福建粮洽会产销协作平台,进行了一系列深度宣传与立体化推广,不仅吉林粮食品牌的知名度有了较大提升,也进一步打通、构建起多层次的销售渠道。据介绍,目前每年入闽的吉林粮食都在200万吨以上,占福建省外调入量16%左右。“吉林小町”米成为福州粮食批发市场最畅销的大米品种,销量占同品类的60%以上。“吉林大米”代表企业---柳河国信社稷尚品的火山岩大米,目前已入驻福建大型商超永辉超市在闽5家门店,并与当地知名餐饮聚春园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厦门国贸、象屿集团等一大批大型粮食企业,也将产业链延伸至吉林产区,建立收储基地,实现了“优粮优储、优粮优销”。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