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活性物板块海外业务加速跑 华熙生物全球舞台绽光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1 11:34: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生物活性物板块海外业务加速跑 华熙生物全球舞台绽光彩

字体:

纽约化妆品原料展览会(美国)、欧洲国际营养保健食品展(瑞士)、世界制药原料北美展(美国)…… 5月份,华熙生物(SH.688363)马不停蹄地走向国际原料市场,将公司生物科技品牌的理念与强大丰富的产品系列介绍给来自世界各处的客户、专家和业内同仁。

面对全球疫情挑战,华熙生物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尤其是生物活性物板块,在市场、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将触角伸向越来越多的国际区域,实现国际市场覆盖率和产品占有率的快速提升。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生物活性物业务积极助力

近年来,华熙生物国际化战略稳步向前推进。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境外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30.74%,原料、医疗终端产品和功能性护肤品销往海外6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b2b原料销售作为公司最先走向全球的业务,2021年其海外板块取得了快速进展,有力支持了公司国际化战略的落地。

公司是国内最早启动合成生物研发的公司之一,拥有深厚的技术基础、产品基础和强大的产业转化能力,将助力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和行业改革。

合成生物技术在生物活性物质的研产质量和效率方面具有重大颠覆性。其应用突破将进一步强化华熙生物多元化生物活性物平台性布局的优势,赋能打造除透明质酸以外其它前景生物活性物质(透明质酸衍生物、γ-氨基丁酸、麦角硫因、依克多因、益生菌系列…)走向规模化量产,进而创造驱动生物活性物业务收入的新增长极。

产品+服务解决方案 提升海外客户粘性

2021年,华熙生物借鉴国际优秀公司管理模式,打造了以客户经理、解决方案专家和培训专家组成的高效“铁三角”管理组织,以拓展海外当地业务,在提高客户响应效率、市场洞察能力,客户满意度和品牌粘性方面成果显著。

此外,依靠强大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华熙生物通过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借助CMO和OEM等方式,将海外业务从单纯销售原料获利方式升级为提供产品提案+配方+功效数据的综合解决方案,让客户后顾无忧,极大提升了品牌竞争力。

强化国际资源配置 把握结构性机遇

据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的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全球透明质酸原料市场将保持14.9%的高复合增长率,在2025年销量可增长至1,223吨。同时,疫情背景下,大健康消费行业是为数不多的逆势上扬、表现突出的行业,存在新的结构性机遇。

经过多年的积累,华熙生物原料的国际渠道愈加完善,客户合作逐渐深入,海外市场业务进入新的发展期。面对新的增长目标,生物活性物板块加强国际资源配置,搭建国际子公司为核心的国际业务架构,并通过属地化运营,以最大程度覆盖及服务境外客户。

针对细分市场,公司将瞄准大客户和本地化服务等要素开展重点工作,继续完善渠道能力和团队服务水平,同时在重点国际性展会积极亮相与连接,以提升公司全球品牌力,进一步强化品效合一。

华熙生物表示,2022年生物活性物板块的业务出海成为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作为“四轮驱动”战略的重要一支,生物活性物板块在海外市场将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持续打造核心产品热度,加速市场现存原料产品替代和新品类的扩张;第二,着力新客户开发,加强与大品牌商的合作关系,实现深度绑定;第三,加快高端产品研发与产业化落地,积极建设、利用自有及第三方优质传播渠道与资源,加大品牌故事与产品竞争力宣传力度,打造国际品牌形象,抢占国际市场高端领域。

供应链方面,随着东营佛思特收购的完成和天津工厂的投产,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这将为生物活性物业务的海外市场拓展提供强大、稳定的保障。

毫无疑问,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乘着全球化的东风,在广阔的全球市场中大展身手。作为中国企业中较早布局海外的品牌,华熙生物正在讲述一个属于自己的出海故事。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拓展国内+海外双市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产业链生物科技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